close
  上個月體檢報告下來,除了我的近視有點加深,和我的白袍高血壓外,體檢報告多了一行令我觸目驚心的文字。

  胸部X光這項,說我右肺葉下方小片葉浸潤,建議追蹤。

  什麼是「浸潤」?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結果可以是大壞,也可以是完全沒事。總之只要出現了陰影,醫師無法判別斷定時,報告上多半就是保守的用上這兩個字。

  我想不透我會有什麼胸腔科疾病?肺結核我是有抗體的。肺癌初期?我不抽煙工作環境又沒什麼有害物質。肺炎?我又沒感冒......

  不過我倒是認真地想過了「死」這回事。

  說真的,現在除了怕痛之外,我還真的對生死看得很淡。曾經有很久的時間,我怕死,因為我還沒揚眉吐氣。可是現在想來,揚眉吐氣又怎樣了?我的神經纖維瘤未來不之會長到何種程度,就算讓我成功如王永慶,也還是個厲害的怪物而已,就像布袋戲裡的「祕雕」,駝著背武功卻奇高,出場詩是:山中有直樹,世間無直人。

  我未娶親,沒有女友,當然也沒有暗戀或互相戀慕卻還在死ㄍ一ㄥ的對象;沒有知交好友,就連酒肉朋友也在有意無意下盡斷聯絡,因為這個會遺傳的突變疾病,父母不在意我不婚不生養後代,讓這個病由我開始也由我結束,說真的我對這世上還真沒什麼掛念的,除了爸媽......

  不過,慶幸的是,我不曾讓誰傷過心,對待我認識的所有女孩子客客氣氣,深深感謝過去世結下的善緣,不管是我欠她或她欠我,這輩子應該都還完了吧?既沒有結下新的惡緣,也不想結什麼下輩子還要糾纏的善緣,這樣很好,至少如果我哪日莫名其妙離世,除了父母,我下輩子應該是個乾乾淨淨的新人,不必再還甚債。

  看多死別,我怕透了累世的糾纏,和活人永遠的傷心念想,我的心軟,見不得這些事,縱使我一直以為自己心硬如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