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聽說電影海報.jpg 聽說影藏版海報.jpg

 自從【九降風】、【海角七號】、【一八九五】以來,台灣的國片從情節內容乃至拍攝手法都作了很大的改變,成功打破長久以來因當年某些自以為藝術,自認曲高和寡的導演一窩風拍攝沉悶電影,終使觀眾失去耐性的現象,在電影院看國片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。

  今年暑假檔期我一直想看的國片,一部是【不能沒有你】,另一部就是【聽說】。今天下午趁著還沒接班的空檔,跑去看了【聽說】這部片子,看完的感想是,這260元的票價沒有白花,的確是一部很好的電影。

  也還好這部片有上電視節目宣傳,不然就算跟聽障奧運搭上了邊,以政府的做事態度跟台灣媒體生態,很可能又是一部悄悄上檔和下檔的片子,現在這部片開始如同【海】片一般,以口碑在年輕人間流傳開來。以我今天的觀察,不管是幾個大男生或是情侶,都在這兩小時內看的又哭又笑,十分投入。

  劇情是說天闊(彭于晏飾)替家里開的便當店外送給熟顧客聽障游泳隊時,遇到了其中一名隊員小朋(陳妍希飾)的妹妹秧秧(陳意涵飾),被秧秧深深吸引的天闊,開始跟著忙著四處打工照顧姐姐,以支持姐姐圓夢的秧秧,渴望親近了解她,可是秧秧似乎常常不理他,讓他在苦惱之虞,也擔憂父母無法接受自己跟聽障女孩交往;而天闊的父母,在發現天闊日益頻繁的自言自語和神不守舍後,也開始偷偷展開屬於他們的關懷。

  而小明跟秧秧這對互相疼惜依靠的姊妹,在面對姐姐因傷退出國家隊選拔,兩姊妹也展開了感人而深摯的「對話」...

  一如【海角】,【聽說】片中也有許多讓人發噱的對話跟台詞,林美秀所飾演的媽媽和羅北安飾演的爸爸堪稱絕配,而苦追秧秧的天闊面對佳人不理自己時,掛在msn前自言自語患得患失的樣子更讓全場觀眾笑翻,而最感人的橋段要屬於姊妹「對話」那一段,陳妍希和陳意涵的演技在這裡讓人十分激賞,讓我隨著她們一起流淚,最後也一起笑。這一段感動不少人,包括金鐘影帝梁修身,以及【海角七號】的導演魏德聖都忍不住大讚:「很難相信有一部電影,用手比到讓我流眼淚。」

聽說-泳池邊.jpg

 天闊在泳池前的深情告白也是一個動人的橋段,而且引燃了電影一直隱藏的很好的爆點,讓已經恍然大悟的觀眾開始期待爆點引爆的情節,這個秘密我就不爆雷了,大家自己去看吧!我也是看完後才真的了解,為何演員上節目宣傳時連結局是喜是悲都不願意透露,只說是笑中帶淚,淚中帶笑,此言的確不虛啊!

聽說.jpg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