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接到你阿姨打來的電話時,是2月24日凌晨兩點十八分。

  那時我在192病房第2床的套房沙發上,迷迷糊糊接起電話,等到我聽明白電話那頭傳來的消息,原本混亂的腦袋頓時
清醒了大半。

  病人是個善心歐里桑,平時沒少聽我說起你的事,幾十年的人事歷練讓他馬上意會到,這通深夜突兀擾人的電話代表了什
麼,一聲沒吭的,連我也沒發現他是醒著的。

  就在那天的一個月前,也是24日,小年夜的下午,一直不敢睡的我,惶然茫然愕然看著忙於急救的醫護,一面打出了電
話,囁嚅的說了大家都未曾料到狀況。從那時起,我才意會到,我會為了病人的情況轉壞而難過。

  接了新Case,我開始利用一天兩次的吃飯時間跑去加護病房,因為這也正是加護病房開放探病的時間。你的母親幾乎都會
在,我的時間不多,總只是待個幾分鐘,但只要我能抽出時間,我一定會到,一直到你的國小同學終於知道了,一大群人蜂擁
而至,你媽媽一面忍住傷心,一面自豪又一面喜孜孜的給我指出,你的同學們和老師,啊...還有你戀慕了十四年的女孩,那時
你母親露出了笑意,說自己的兒子真是有眼光。

  心酸的同時,我不禁羨慕起你的好人緣,在我的記憶裡,小學的生活是不堪回首的,別說互相傾慕的女孩,我連朋友都是
用一隻手就數得完。一雙雙哭紅的眼睛,凝重的神情,你媽媽一邊心疼他們要這麼早認識無常,一方面也更忍不住叮嚀他們懂
得愛惜自己。

  小加護開始多了一個比起你母親,顯得更加纖瘦的身影,我開始漸漸沒去探訪你,因為我知道,你掛念的人全都在你身邊
了,我不想破壞這個小小的天地。

  整整一個月,你還是走了......你這個孩子,怎麼忍心?

  我的手機裡仍是留存著這兩通電話的紀錄,像是無法抹滅的痕跡,深深存在記憶體中,印在心上,刻在靈魂裡。

  今天是第一百日,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不知道這一天確切代表什麼,只知道是個重要的日子。

  而且,有不少人正思念著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