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記得小時候,常會在住家附近的雜貨店裡,看到一個阿婆,她的臉上滿滿的長了一顆顆葡萄般的小瘤,就像釋迦一樣,我總是不敢多看她,都是低頭買好大人交代好的東西,匆匆忙忙離開。

 

  只是我做夢也想不到,其實我跟她是同病相憐的,我們生的是同一種病。

 

  我的身上有三塊很大的胎記,咖啡色的,小的時候右眼瞼下垂,嘴角還有一顆瘤,印象中小學時也有一個同學,跟我一樣有眼瞼下垂的症狀,不過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我一樣,因為他嘴角可沒小瘤。

 

  是什麼時候開始愈來愈嚴重的?我也記不得了......似乎是十七八歲以後到二十多歲這段期間吧?那個時候資訊還沒那麼多,非洲阿福和台灣阿強這兩個知名個案也還沒出現,每一個病友都在自己的世界裡掙扎,不解自己是什麼病,又為何會這樣,又該怎麼治?

 

  等到資訊多了,好啦~我總算知道我為何運氣奇差,原來我的好運氣都在娘胎中用完了,1/3000的突變機率都叫我遇上了,沒法子,你知道,這年頭連癌症都能治,就是基因病是根治不了的。

 

  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,瘤要亂長,這是無可奈何,只好由它去吧!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變得跟阿婆一樣,到了再好的病人和家屬都無法接受我的照顧的情況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
 

  有家屬或病人會訝異我還沒結婚甚至沒女友,其實有啥好訝異的,我還認識40多歲的蛋糕師傅大帥哥也是沒女友沒結婚,這年頭多了,何況我是這種情況。

 

  至少,我自己問自己,我沒辦法說服女孩子的父母(如果有那麼一個女孩子),為什麼他們的寶貝女兒,要嫁給一個經濟能力不怎樣,又是全身長滿瘤,還會有1/2機率遺傳給下一代的男孩子?

 

  上次照顧一個小學老師,去年剛又得子的他愛看學齡前兒童節目,我津津有味地跟著看,他很輕易的看出我喜歡小朋友。好像真是如此吧,二十五歲後我是真的愈來愈喜歡小孩了,可惜的是,我永遠也不會擁有自己的孩子。

 

  因為若真有那麼一天,我擁有了幸福,那我絕不容許我的妻子,為了懷上健康沒遺傳到我的孩子,受盡產檢甚至人流的苦楚。

 

  絕不容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