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署站小故事之一~民權西路連署站

 
  9/25下午,在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連署站,出現了十分感人的畫面。
 
  一對瘦弱的老夫妻前來連署,老奶奶中風過,走起路來顫巍巍的,可
是他們手牽著手,從民權西路的大馬路上一路走進了有些難尋的184巷內的連署站,他們靦腆而堅定的笑容,還有那不輸年輕人的信念,激勵了我們,他們向我和袁大姐訴說著對時局的不滿,對馬英九的失望以及對宋先生的肯定和期待。臨去時我和袁大姐不約而同起身送他們到門口,心中滿是感動!
 
 
連署站小故事之二~石牌連署站
 
  9/26晚上來了個85歲的老榮民伯伯,帶了老婆兒子媳婦一起來連署,伯伯身體十分健朗,操著一口浙江口音。他詢問了我今天的成績,顯得不太滿意,針對連署站點缺乏宣傳有些抱怨又感無奈,對於為防範中選會找碴而小心翼翼的各種連署注意事項有些碎碎念(當然不是怪我們啦),到了後來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了。
 
  老伯伯是副師長退役,對於對岸的軍隊和裝備也多所了解,很多的看法都很務實和清楚,他坦言自己上次支持馬英九,但對他缺乏容人之量傲慢自大非常不以為然,對 於國民黨擁有3/4立院席次三年來毫無建樹更是拍桌痛罵。讓名嘴和許多人汗顏的是,他更直言他這次就是要支持會做事肯做事的人,而且堅持到底,才不管最後 是不是蔡英文當選,選舉不就是選賢與能嗎!台獨本來就是假議題,蔡英文當選又怎樣?
 
  我又是驚訝又是欽佩他的見解,他臨走前問我們義工有沒有領便當,得知沒有後更說沒有的話他要送便當來給我們,真是揪感心欸~~
 
 我起身對他鞠躬,感謝他的好意和鼓勵,看得出他也十分開心和感動,我們互相鼓勵打氣,相信一定會成功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