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普通人罵人混蛋只是亂罵的言語;不過要是李敖罵人混蛋,他會 ​條列理由,一項項證明,他罵的人確實就是個混蛋,當然李敖嘻笑辱 ​罵,不只引經據典,有時還繞了一大圈,曾看過他上節目,繞著彎兒 ​說話,有來賓愣是沒聽懂,令人發嚎。
  李敖批評宋楚瑜最出名的一句話就是「大內高手」,這是宋在新 ​聞局長任內為虎作倀替國民黨箝制言論自由的原因,書被禁了的李 ​敖冠在宋頭上的稱號。這個稱號跟了主席幾十年,可是同樣的兩個人 ​,現在已是朋友,兩人不只可以一起聊天吃飯,李敖甚至願意掛幾乎 ​以經亡黨的親民黨招牌,列名不分區,是什麼原因讓李敖對宋改觀? ​還在1999年用了一句不太好聽的話來讚譽宋省長:「妓女從良」
  照我喜歡的講法是,由宮廷走向民間。
  不是宋主席喜歡講小蔣時代老黃曆的事,難道宋主席不知道現在 沒多少人愛聽嗎?可是,當一個威權時代的總統,在親近民眾,施政 ​規劃和危機處理上,居然都強過今日民主自由台灣選出的總統,怎不令人憂心著急?當年小蔣規劃十大建設,遭到老蔣和黨內反對(因為 ​要反攻大陸和沒錢),當時的財政部長李國鼎,親自到沙烏地阿拉伯 去借錢。在阿國的義助,相關人員的審慎規劃下十大建設得以展開最終完成,並帶領台灣經濟轉型,衝破石油危機。
為了延續十大建設帶來的領先優勢,孫院長決定半導體產業為台 ​灣1970年代中期之後的經濟發展重點,並成立工研院技術顧問委員會,自RCA技術移轉,取得了積體電路的技術,打下了台灣電子​工業的基礎。
  宋主席是這一段國家艱苦時期回國的,在這時候政治高壓不自由 ​,然而卻有著優秀政治家們,不計毀譽在替國家的未來打下基礎。
  現在呢?和大陸各地搶著蓋高鐵一樣,我們也是各縣市搶著蓋捷 ​運,重大國家規劃呢?沒有!我們的國家將走向何方?不知道!我們 ​的明天會更幸福嗎?不知道!
  學到了一整套有效率有規劃的做事方法,學到了小蔣跋涉民間的 ​作風,而且是不怕髒亂辛苦的親自撩落去,宋先生用他的誠懇和付出 ​改變了李敖和台灣人對他的看法。
  大園空難,宋楚瑜飛速趕到並指揮救災,他不會說不知道空難原 ​因毛毛的,省府團隊裡也不會有人說「冰櫃已經準備好」,然而該有 ​的都有,該做的都做了,這種時候宋仍可以細心到發現參與救災的官 ​兵沒有口罩,緊急調來大批口罩發放,當然也沒有「怎麼不去買」「 ​怎麼不早說」的言語出現,事後還提供了阿兵哥豬腳麵線。
  這樣全新的宋楚瑜感動了李敖和台灣人民,也因此當他愈替人民 ​對中央嗆聲吵鬧時,他的聲望從五成上升到了八成,達到台灣政治人 ​物從未有的高峰。
  這樣滿心替國家人民做事的宋先生在政客的算計和忌憚排擠下被 ​鬥臭鬥爛了,被丟棄在角落,時不時還有人向這位正包紮傷口的英雄 ​吐口水再踩兩腳,但是人民有難了,被遺棄的他居然還在憂心忡忡。
  其實我不希望他再出來,我樂於看到台灣發生各種不幸時,呼天 ​不應叫地不靈時的人們想起宋先生,這讓我感到快意。可是我終於發 ​現,當我漠視這樣的人被遺棄在陰暗牆角舔舐傷口,縱使我不曾羞辱 ​過他,但是我極可能和也和那群呼喊天地的人一樣,得不到救援照顧 ​和國民應有的幸福尊嚴,我決定要站在他的身後。雖然我德行學識不 ​足以助他一臂之力,但是我有選票!
  其實人民的要求不多,要有飯吃要幸福要安全,有事情時希望得 ​到解決和親切言語,可是現在呢?
  甚至遇到了不幸,除了要面對腦殘記者「你有什麼感覺?」(我 ​很難過)「怎麼說?」(因為我家死光了)「那你是不是很傷心?」(!@#$%)白痴問句的騷擾,還得面對沒有同理心不體貼的總統或官員直覺反應 ​的第一句發言傷害,何其可悲!
我不想有一天也這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