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這是旭明在超3的第一首歌曲,那時人正在醫院上班的我,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,還是收看了超3,那時由於超2並沒有我十分喜愛的選手,而且因為工作讓我無法每星期都能看超級偶像,所以超2算是我最沒興趣的一屆。

  記得當時我聽說他來自內地,一像自詡大陸迷的我就已經特別留了心,等到旭明唱完第三句,我整個人已經站到電視機前面去了。當旭明唱了一半,我就在想:「哇塞!這個人唱的好喔!這屆有看頭了,就鎖定他了,至少前十名哪!」

  如今想來,自己還真覺得自己非常慧眼...不,是『慧耳』啊!!^^y




  這是旭明在超3的第二首歌,我在看完這一集後,就確定旭明是我的重點觀看聽歌對象了。這首歌跟第一首歌《我比從前更寂寞》一樣,都是內地的歌,顯然評審並不買帳,但是我很喜歡。


  旭明在超偶很少唱英文歌,這是第一首,不過大家印象不深,只記得大俠跟杜俊偉PK兩次,這就是第一次了。



  這一集播出時我無法收看節目,是後來上YOUTUBE看的,可惜沒有他說話的部分,這首歌我覺得還好,但不偏愛。


  這一集旭明開始唱周杰倫的歌,加油團中有不少人是因為他唱的這首《青花瓷》才開始注意到他,對我來說,雖然我不喜歡周杰倫,但他的歌有某一些確實是很不錯的,這首歌可以算是旭明奠定溫文儒雅風格的開始。


  這首《牛仔很忙》很不得了,可以說是旭明在超偶第一階段的個人主題曲,不但是他爆衝的第一步,也開始展露了他的多才多藝。同時這一集開始,旭明人氣開始攀升,他也是在這一集獲得三立台視非凡的本月主打星,是超3選手中第一個獲此殊榮的選手。


  這首歌播出時我一樣沒看到,仍是事後看YOUTUBE的,這首歌我自己印象並不深。


  這首歌是所有旭明歌迷心目中的經典,當時所有跑去聽原唱的歌迷都一致認為,旭明給了這首歌新生命,一整個超越了原唱。我當時還特別把這首歌截成MP3反覆聽,直到現在仍是很喜歡,也是因為這首歌,讓我決定去現場看錄影。


  這首歌播出當天,我沒看到,不過不是因為上班,而是我跑去三立看現場錄影了。


  這一集的播出日期是2009年5月9日,錄影那天是5月2日。我帶著4月26日那天,參加完義賣回醫院路上,請思倩幫忙選購的相機,第一次去三立電視現場錄影。wanyu,先先,格恩,空,還有我,...總之,好少好少人,沒有加油版,沒有布條,沒有海報...
  可是我們這不到6人的小小加油團,有著滿滿的熱情!雖然旭明團的第一個加油口號,是跟著miu團喊的,但是旭明的龐大人氣和加油團,也從這一天開始建立起來,愈來愈多的夥伴不甘於只在電視機前當觀眾,在旭明格子上當網民,一個個出現在現場。
  更令我們振奮開心的,是旭明竟能靠著我們在他格子的留言打氣的大頭照,叫出我們的名字,那種感動貼心,讓我們更堅定了支持他為他打氣的信念!

旭明&miu.jpg 
這是miu團和我們只有區區5~6人的旭明團鼓吹下的上台前合照

第一次錄影旭友.jpg 
wanyu,格恩與我(先先不願入鏡幫忙拍照,空小弟當時不熟沒一起拍)


格恩wanyu空.jpg 
格恩,wanyu,以及後方自得其樂的空


  附帶一提‧‧‧

  當天合唱賽最引人注目的其實還有下面這一組,只不過段朱組成為超偶史上男女合唱經典,下面這一組卻讓羅平從此一直遭受「不白之冤」,不過倒也造就了他們的某一些革命情感,後來的河岸留言演唱會和上百萬大歌星時,羅平和惜兒合唱多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